close

  大家好,我是彰中史瓦濟蘭志工團員    何恭丞  ,這次輪到我與大家分享我的募款心得。

 


 

首先1/22星期五,我們去縣政府宣傳,DM,這是我第一


次發DM,彎下腰把DM遞了出去,有被拒絕卻也有人拿到


反而跟我說了謝謝,這種體會是之前沒有的。

 


之後這項募款活動便如火如荼的展開,起初一開始我第


一募款對象,是我的國中同學,她家開的是工廠,我心想


應該要繳的稅金也不少,所以她家應該是不會吃虧,滿懷


期待,我便請她與她爸媽商量,結果得到的答案令我相當


失望,她爸媽說:他們有在捐慈濟、世界展望會了,而我


們這活動不出名,所以就免了,這樣回答似乎在那一刻重


創我的信心,最有把握的第一位募款對象,宣布失敗。

 


在這幾天募款中,我遇到了除了上述最大的瓶頸還有此


事的發生,當時海地正處於大地震過後,有人問我,現在


不是該捐給海地嗎?使得募款更加雪上加霜。

 


在募款活動近尾聲時,我有一晚回想我募款的對象,我真


正體會的社會冷暖,發現一點,生活較富裕的的人卻比較


不願意把錢拿出來,而生活較貧窮時,卻願意拿一點點出


來支持這次活動,有人一日所得不及那些有錢人的百分之


,卻願意把它一日辛苦賺得的錢全數捐出,甚至還幫忙


宣傳,這樣的落差我之前想法正好大大的相反,讓我深深


佩服這些人,或許這許最近發燒話題的陳樹菊阿嬤一樣,


所捐出的錢不在乎多寡,而是在乎那分心意令人深感佩服,


在這次募款中,我也體會到國中生的熱情以及社會人士


有頭有臉的冷感,身體力行捐助一些錢來響應此活動,


以及只是出一張嘴,發揮嘴巴的長處來響應此活動的不同,


我想「白目國中生」這詞應該有一大部分是在取笑國中生


小小年紀的笨拙,不知出一張嘴就好反而是去靠行動支持


募款活動吧。

 


最後募款心得重要的一點,就是非常感謝我家人,全心全意


支持我幫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af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