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彰中 史瓦濟蘭志工團員    蕭宇泰 ,這次輪到我與大家分享我的募款心得。

 


     先前從來沒有募款經驗的我,想不到竟然會要在短短一個寒假的時間內就要募集十萬元,這可是很大一筆錢呢!剛知道這個任務時心中不禁懷疑自已是否有能力做到,不過為了史瓦濟蘭的孤兒,只好努力往前衝,募多少算多少啦!!


    

在開始募款前,圖書館主任先帶我們到天主教單國璽樞機主教

1月22日的彰化演講會場前發傳單。平常在路上遇到發傳單的總是揮揮手說不用了,但當發傳單的那個人是自已時-感受就大大不同了。雖然有人給予我們禮貌的回絕,但有更多人收下了傳單,甚至有幾位伯伯跟我們說「謝謝!!」,還有一位阿姨特別停下來問了好多問題
問完了又給了我們鼓勵。這第一次的任務,我們學習到募款時可能會遇到困難,但同時也感受到許多人給我們的溫暖,算是個好的開始。

 

 

正式募款的第一站,我來到了我的母校----溪湖國中。1/28、1/29兩天的時間。不分上下午,我在辦公室和班級中穿梭,發著傳單、說著願景,努力將我們的最大的夢想---送暖到非洲---說給每一個人聽。

 

 

     令我感動的是:老師們不但很有耐心的聽完,並且立即捐錢響應。還有,許多的老師馬上提供了許多有用的建議。國中的班導卓月香老師帶著我去拜訪其它老師;教學洪組長替我印了張有用的款項紀錄表;

有募款經驗的楊智惠老師教我許多的祕訣……許多敎過我的老師紛紛為我加油、給我鼓勵,甚至有老師直接就要拿毛毯給我,連即將榮退的校長也熱心響應。有好幾位班導師早上才得到消息,就立刻到班上宣佈下午就提了一大袋班上自發捐助的零錢來給我。裝在夾鏈帶裡的硬幣很重-----就跟我的感動和快樂一樣重!! 

 

      兩天下來,溪湖國中的老師及學生總共捐了超過五萬塊,我真的感動得快流淚了,我的母校不但育我成長,而且裡面的每一份子也都這麼的支持我的志工行動。感謝溪中所有的人,你們的愛心無遠弗屆,謝謝你們對我們和史瓦濟蘭孤兒的支持!!

      在溪中的募款行動中,有一位老師提議我到街頭賣藝募款。回家跟家人討論後,發現這真是一個很棒的主意。尤其是再來剛好是過年期間,大家剛領完壓歲錢,加上又正值新年新氣象,人人心情好,募款應該會更順利。於是我們便全家出動,在初一(2/14)、初二(2/15)兩天,田尾公路花園的路邊租了個攤位來拉琴募款。募款箱、看板等都是前一天除夕吃完年夜飯後大家一起辛苦趕出來的。正月初一清早,我們全家及友情贊助的郭家姐妹就前往田尾公路花園。

 

 

     看到弦樂四重奏加一把長笛就在路邊演奏真的挺吸引人的,加上初一天氣很好,因而有許多人佇足在我們的攤位,大家也都對我們的訴求----送愛到非洲很感興趣,有許多人大方的捐錢,也有人將錢交給小朋友來捐,再把這感人的一幕拍下來。還有人對我們募款感到很感動,要求要和我們合照。花蓮北昌國小的唐有毅校長,還特地將我們募款的行動記錄下來,說要回去給學生觀摩。有不少人捐錢之餘,也給我們支持與鼓勵,儘管拉了一整天的琴,全身都快要散掉了,但是

我正在讓世界變得更好!

 

     當我募到愈多錢,我要感謝看到那麼多人捐出愛心,為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孤兒投下銅板,頓時感到滿心的快樂和感恩,感到我們的世界正在一步步的走向美好。

 

 

      除了這兩次的募款活動,還有陸陸續續的跟親戚及同學募款,雖然總是有人冷眼旁觀、有人婉言拒絕,但有更多的人願意相信我、願意相信我們可以幫助史瓦濟蘭的人們。這麼多的募款,每一次都有滿滿的感動,每一次都深切的感覺------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的人也愈多,而如今我終於達成了目標,我必須向所有人說「謝謝您!!」感謝一起募款的同伴、溪湖國中全體師生、在田尾幫忙演奏的郭家及蔡家姐妹、帶領全班義賣捐錢的國小恩師邱麗雅老師、到教會幫我募款的國中同學洪敦祥、發起活動,開啟我視野的呂主任、以及鼓勵我並捐出自已一份心力的所有人,謝謝您們,是您給了我改變世界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af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