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彰中史瓦濟蘭志工團員 張鐘賓,這次輪到
我與大家分享我的募款心得。





2010年,許是我小小內心負載最多熱情的一年。


人家說,年輕的時候總是滿懷著躊躇大志,猶如我現

在的年紀,想眺,想闖,想飛。說是滿懷躊躇大志,

也許也是想能夠帶給這世界上一些貢獻與希望吧!


去年的底的冬日,剛結束了國際青年會議,那時的收

穫與感動至今歷歷在目。之後就接著是報名史瓦濟蘭

志工的時候了,當時學長非常推薦史瓦濟蘭志工活動

,於是也因此帶著國際青年會議那時的熱忱,報名了

史瓦濟蘭志工活動甄選。


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會說話的人,後來得知要出去募款

的消息,便知道人生的挑戰開始了。一開始並沒有什

麼頭緒,草草列了一張募款對象的清單,到我現在看

來,諸多項目在我手上是不可能完成的天馬行空。



後來寒假,我回到了中學母校,告訴校長關於我們的

活動,校長非常的贊同,並邀請我在朝會的時候來告

訴學弟學妹們這樣的活動。在我熟悉的台上拿麥克風

說話看似簡單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學的時候,

總是在台下聽師長們的教誨,待到那天我上台的時候

,才知道這是一個眾人皆注視著的舞台,那天雙腳還

真的不停使喚的抖著呢。之後,得到了母校熱烈的響

應,真的非常感謝學校的熱情,非常感謝輔導室老師

們、校長及全校所有師生,畢竟這是我踏出去的第一

步。



第二個大任務是拜訪家長會長,在這之前,以聽聞有

夥伴去拜訪過得到不是很正向的回應,這也讓我有一

點小小的想打消念頭。取得同意之後,便到了會長


家,很感謝會長及夫人能撥空時間跟我談話,也得

到了正面的回應及祝福。


募款這件事情對我人生來說是一個現階段的巔峰,

有陣子自己陷入渾沌狀態,課業也要兼顧,現在狀

態已經平復了,我想,這是我最大的收穫吧─懂得

解決人生的結。


非常感謝母校、會長、左鄰右舍還有呂主任。在這

之中,我提早體驗了人情冷暖,卻也發現了很多滿

懷愛心的人。像是在我去拜訪會長回家後,爸爸的

朋友來家裡拜訪,我一一述說關於我們的活動,幾

天後,便寄來了一張支票,讓我非常感動!


台灣真的是一個溫暖的國度,謝謝你們肯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af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