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彰中 史瓦濟蘭志工團員 陳 昱璟,這次輪到我與大家分享我的募款心得。

 

 


       一開始,得知需要募十萬塊的毛毯 給史瓦濟蘭

的兒童,便十分的傷腦筋,因為自己從來沒有募款的經

驗,所以對於募款這件事,可說是一大突破。


       一開始,我最先想到我的母校──成功國中。

當我回去學校向老師募款時,老師們都十分的慷慨,

從不吝於捐款,最令我感動,還告訴其他老師這個活

動,讓我募到不少的資金;其中,比我 們小一屆的體

育班學弟妹,甚至還幫我抱著募款箱四處奔走,那種

感動真是難以言語,回家仔細一算,竟然也有七千多元。

 


       後來,我決定向比較熟識的朋友或爸媽的同事

募款,我利用假日的時間,以電話的方式,一位一位

像熟識的親友募款,縱使,每一位所能貢獻的數目不

多,但是只要積少成多,就 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

 


甚至有一天晚上,一位阿姨在聽完我的介紹後,立刻

就捐出了一萬元,我從來都不知道這社會是如此的溫暖。

 


      在募款的過程中,我們幾位好朋友 曾經想利

用網路的力量,架設募款網站,寫信給一些企業,

但是,實際嘗試過才發現,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們還是不能當作主要的來源。

 


       最後,我最感謝我的家人,他們不但沒有反

對這次的活動,還非常支持我,並提供許多幫忙,

當募款的錢還差一些時,在台北的舅舅更慷慨捐出

他的所得,補足所需的款項,我 真想和我的家人

說:「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af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